2008年12月2日

我的天空

抬頭看天空的習慣一直沒變,
從小時候同姊姊妹妹閒著等候能見到天上仙女下凡到現在...。

當思路隨成長必須變得複雜,循規蹈矩跟著學習長大,
直到僅記爸媽要我們“成為有用的人“這使命蓋過一切...,
仙女傳說的那件事便逐漸被迫淡忘,
當多年後憶起...,望著家門口同樣那片天,
看雲朵飄過時的背後,少了期待,多了快樂以外的情緒,很多很多。
找不回當年那份純粹的美好,讓我閃過一秒...很深很深的,失落。

不能怪天空,是我的視界變了,
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要拋棄的東西遠比想像還多。也只能這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我最頹喪的那天,妳用輕輕的口氣鄭重地說了「絕地逢生」四個字。我知道,這是妳跌跌撞撞後好不容易贏來的一個不算太壞的結論,而且,原來那個被摧毀殆盡的妳的天空,仍舊低調地閃耀著小小希望。

躲藏在雲端後方的仙女,是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祕密,即使在長大後的人生,每當抬頭望見暖暖的太陽下那一大片密厚的積雲時,還是會想起並且相信當年我們幾乎看見了一道神光。

還好妳的天空裡有我的天空,我的裡有妳的,天再浩瀚無際、再孤寂淡漠,我們起碼還能緊緊依偎,在互相取暖中聽從或等待世界對我們命運的宣判,而如妳所經歷的,判決總是絕地卻能逢生。

從妳眼中看出去的天空,不管是喜怒哀樂甚或沒有情緒,都泛著一種絕美的意境,妳是天生的藝術家,也因此,妳才看得見微笑的天空,是的,天空為妳笑了,好美好可愛的天空啊。

Me Ya 提到...

對我而言,妳是這世上最像我的不哭鳥的不哭鳥。這輩子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