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六天

用完燕麥粥與蛋糕和水果的早餐後,這一天要離開布拉格老爹家往別的城鎮去了。

今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必須耗在坐車了!

我們用了26克朗的票在75分鐘內(26克朗的票的規定)完成搭電軌車→ 轉地鐵→ 到達位於FLORENC的巴士總站。
這兒的人經常在候車時看書,別看她在大太陽底下,現場一點也不熱,溫度可冷了!


在這裡買了150克朗的巴士票,我們要去CB(布達喬維治-捷克南部大城)行李也要另外購票17克朗喔!

接下來在兩小時的巴士上欣賞郊區美景,其實我們超怕暈車的...。


車子隨路彎來彎去前進中...,路上景緻是屬於大地遼闊的美,就算暈吐也不容錯失任何角度。


快開始暈的時候到了!這是CB巴士總站,裡頭有一些賣場和餐館,真令人興奮! 最愛逛這個了!


下午3點才吃中餐,來盤炒麵吧!雖然鹹了點,但真得好香好好吃喔!


拖著行李開始找我們網路預訂的那家旅館!


看看地圖應該是往這裡沒錯!!


經過書上看到的【奧圖卡二世廣場】!找到傳說中廣場上的"漂流石"了!
聽說踩到這塊漂流石的人會在異地漂流,往好處想可能代表雲遊四海吧?!往壞處想也可能是回不去的意思?!呵呵!還是別亂踩好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無論餐館或旅店都有吸引人停下來看的招牌。


看到沒...那個PENZION RESTAURANT的招牌就是我們今晚的住處囉!


先Check in...。這裡的房間就不用報導了,很像在台灣租"平價"套房的品質(但又並不平價),只有櫃檯和餐廳看起來比較好。


雖然已經傍晚五點多,但離天黑(複習一下...前面講過8點才天黑)還早的很,先出來晃晃吧!這是有名的黑塔!好高好高喔!
我們準備跟門邊那位只有拍到藍色褲子的人購票(20克朗)! YA!YA!YA! 爬上去看看!


五點四十五分停止售票進入! 我們被攔了下來,對錶五點四十六分...,只差一分!

表情冷漠的藍褲子婆婆妳也太準時了吧! 沒辦法,捷克人守時觀念容不得你討價還價!上不去只好在外面多拍幾張了!
今天是星期日,這兒一般店家是不營業的,CB街頭或走廊都冷冷清清,倒是停滿車子。


城堡安靜冷清的時候,感覺有點怪怪的...涼...。還是快找晚餐去吧!


這個門面真美!再停一下...。


只有幾間暗暗的酒吧招牌是亮著的。沒看到營業的餐館,天色漸暗又極少人,不挑了!
麥當勞好了,記得來的路上有間麥當勞,剛8點而已麥當勞總不會關,麥當勞真好!麥當勞都是為您~

咦...上面那個藍色躺著的愛心是什麼?怎麼有這麼浪漫的交通號誌?還是其實是箭頭而已? !


麥當勞還真的就給我們8點整關,連麥當勞都關了?!當場真想跑去簽樂透...。
裡頭的服務生看我們沒得找吃的很可憐,告訴我們斜對面走過去還有一間餐館。你看不先生都笑不出來了...走了那麼遠的路終於看見食物!這兩樣東西是我們的兩人晚餐! 好大的捲~

沒想到隨便點、有就好的這個捲(忘記名字了)...天阿...簡直令人一口停格...怎麼做得出這麼好吃的東西?!跟我們想像的捲都不一樣,還燙口的呢!太感動了!我們開始討論明天離開CB前要再來買個一捲。

提供觀光客資訊和地圖的 " i "還亮著,但空無一人,裡面那位是不先生啦!

夜景美美的,但九點多走回旅館的路上都暗暗的,有點恐怖。更恐怖的是當我們走回旅館時一樓都熄燈關門還上鎖了,旅館櫃檯還有下班關門的?我的老天爺阿!沒這樣的啦!

難怪下午出門時櫃檯小姐不收我們的房門鑰匙讓我們有點疑惑...,果真這把鑰匙還附上旅館大門鑰匙,嚇壞我們了。趕快進去睡吧!搞不好還有熄燈管制或熱水只供應到幾點之類的事...。

今天的總結是→ 嗚...CB不好玩啦...除了那個隨便點、有就好的捲---待續(共16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寫得也太好笑了吧,哈!笑死我了!

匿名 提到...

捷克怎麼這麼美呀,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