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七天

一早在CB這間旅館用餐,還好它的餐廳沒像房間那樣令人失望。彷彿走入一間地下石洞,像童話故事裡會住有小白兔穿篷裙的那種。 食物種類不算多,但夠用了!氣氛很特別!

這是旅館一樓的另一間餐廳,現代風格,感覺也很好。


充滿藝術的美麗的出菜口...裡頭的一個像剛睡醒的服務生。我就說捷克人的隨性與他的藝術環境有時看起來很衝突。
用完早餐準備拉行李離開CB,前往明信片裡看見的美麗城鎮Telč (特爾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鎮)

先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現在應該是台灣時間傍晚了! 有沒有發現公共電話亭真的是"O2"(前幾集有提到)。
從捷克撥打台灣市話00+886+(去0)區域號碼+電話號碼
從捷克撥打台灣手機00+886+(去0)手機號碼

路上順便小逛了昨天沒開的店。天氣超冷...我正在試穿一件毛衣!
CB除了那個隨便點、有就好的捲值得留戀之外,便是在這裡買到了這件毛衣

捷克無論大人小孩和老人都愛吃冰,所以常常在店門口看見這個標誌。


拍一下有氣質的阿公和可愛洋娃娃。那個洋娃娃身上的綠真美!


發現他們超商有沖洗相片的服務,旁邊有USB插孔讓你輸入照片檔案,幾天後你可以自己來這兒取件。


老奶奶在這個櫥窗前看好久了...,呵!是幫老爺爺買禮物嗎?這是一間水晶店,捷克水晶也很有名。

趕著走去巴士站搭車而後悔沒吃到的餅!


回到昨天來時的CB巴士總站,要於此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Telč(特爾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鎮)

車子還沒來,再逛一下超市吧!好大的蔥!


抵達Telč囉!下車先做功課,對照一下當地地圖,沒錯!是這裡...。


又看到小孩了!這回是雙胞胎座車喔!那位姐姐很友善,但小弟弟顯然不愛被這麼繫綁著。


活潑可愛的路標!還要走多久才能Check in呢?


看到Telč那排經典的房子了,我們住在其中一間。先找一找吧!

真美!

我們住這間-52號!還買了小棟的做紀念!(這排房子的其中一間有在賣,這個大小的一棟85克朗)

迫不及待,卸完行李立刻下樓逛逛!在經典的這兩排房子裡販售著許多小物(營業時間大約到下午5點),也有幾間輕食店Telč的物價比布拉格的便宜許多。

好多小東西, 在這裡買到了適合姐姐的小禮物。

拿著高掃把的店員在掃地,是因為這裡的人比較高的原故嗎?借來拍一下...真的好高好長。

還有賣毛線球的店。
走著走著,發現壁面上的圖案跟後方三個尖塔的場景一樣耶!真有趣!

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公主是不會吵架的,要好好扮演喔!


傍晚快8點了!Telč偶而下著太陽雨。站在廣場上呼吸涼爽的空氣和欣賞多彩的房子就是一種享受了!
好棒!晚餐時間又到囉!我們選了這間用餐,雖然表情像是在哭哭的房子,但可好吃囉!

裡面的小角落。捷克餐廳都習慣點檯燈或蠟燭,暗暗的氣氛居多,走情調路線。

就是這一盤!就是這一盤!這是魚排喔!味道自己看著想像吧~都幫你們拍回來了!
好吃到我無法形容!不要看它炸的...水分可包在裡面,香~
吃了一星期的外國菜,開始想念中式料理,所以在這裡我們也點了他們的配菜-"米飯"來試試,他們把米飯料理的顆顆分明,彼此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叉子(沒有附湯匙)舀起還會顆顆分別灑落,真是太神奇了!捷克!建議不要輕易嘗試,除非處於極度想念米飯的程度,像不先生就有,所以他一邊嫌棄還能整盤吃光。

這個房屋壁面畫的真特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廣告下雨天我可以幫你補漏之類的嗎?


這裡的晚上很安靜,除了城堡偶而傳來的鐘聲,也沒街可以逛,晚間我們在兩排經典房子中的廣場上散步,享受獨特的浪漫悠閒,晚安囉! ---待續(共16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詳細唷
好像也跟著去玩了~~~
還以為捷克很無聊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