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不哭鳥飛進森林 幕後

將工作隔絕,這次的出走飛向荷蘭,
不哭鳥飛進森林的作品意外誕生。

那天,5℃的清晨,
踏上位於荷蘭的梵谷森林,
眼前白矇矇一片,
感覺看不見的雲輕輕劃過我的臉和我的眼,
濕濕涼涼帶點寒氣,
我和不先生在上百輛無人管制的白色車群裡,
挑選著適合自己的腳踏車,然後步入森林。
除了入口處見著過幾個人,
進入森林後的世界就顯少遇上其他遊客,
可能森林真的太大,
也可能這天不是他們的放假日。
畫面右處是不先生小小背影,騎著車正往前探路...。

森林靜得太不真實,
讓我們開口對話都顯得驚擾。
車子來到眼前一片遼闊無際的大地,
驚奇眼前一座超出兩百公分的畫框,
就這麼坐立在蜂蜜色的草原上。
森林美得太不真實,
讓我問起不先生我們是否正在夢境?!
荒唐的是,朦朧遠方,
不知打哪兒冒出兩名騎士,
像慢動作般地奔馬而來,瞬間我按下快門,
並懷疑眼前這一幕的真實性,在當時。

雖有森林地圖,
但多處圍起布條示意改道使我們繞來繞去失了方向,
森林裡空氣絕佳,美麗高聳的樹木多樣,
在蓋著濃霧的森林裡迷路雖有幾分緊張,
卻也不忘享受其中夢幻奇景。
終於,前方樹叢隱約有人,
出現一位近200公分身形修長的男士,
手持腳架並推拉一大箱的攝影器材,
眼前所見讓一切像極了仙境,
在向前詢問”仙人“過後,
才使我們安了大半顆心,
繼續勇闖森林。
(雖然不確定真聽懂他的回話,
但從他的不疾不徐判斷,至少前方沒有野狼或大熊,
看他的配備,應該熟悉路況才是。)

眼前景象彷若童話森林,
像是會有卡通小鹿斑比輕快跳躍而出的畫面,
透過濃濃白霧我環看四周,
想像迷濛的樹叢背後該有童話般的可愛動物,
雖然我害怕真的遇見熊或什麼的,
但仍有一點點期待。
雖然至終,我仍無遇見任何一隻動物。
勉強說來,我是森林裡唯一像隻動物的。

這一幕在眼前定格許久,
白霧後頭的森林動物長什麼樣子呢?!

就這樣,我讓他們真實地走了出來,
從這片心繫難忘的夢幻森林。
成為不哭鳥的新朋友



這便是新系列-
”不哭鳥飛進森林“的創作源由。

既然做了夢、起了頭,
故事就該繼續下去才不失所望,
說說他們的名字與性格吧!
以上分享~
相關作品請上不哭鳥網站裡的“商店”喔!
謝謝大家。
www.solacefulbird.tw

2 則留言:

柏業 提到...

哇~上次孔廟的市集後,每天都等他們的故事,終於有了^^

Me Ya 提到...

親愛的柏業:
很高興與你分享這些。
先祝你耶誕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