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多謝我的方形滷蛋

進到末日的這一餐
吃到一顆方形滷蛋
吃到這顆方形滷蛋的驚喜感
實在不足以放在可能就要末日的今天來談
這對即便可能性極低的世界末日而言
還是不夠正經不太尊重
於是心懷感恩和珍重地
好好品嘗了我這顆 方形滷蛋
哈!
如果真要世界末日了
多麼慶幸自己眼下注意到的
方形滷蛋這件事情

多年前想像走到世界末日的今天
應該會和家人好好相聚一起
然後好好跟誰說些什麼和盡力做些什麼
而世界末日的今天 到了
我用最正常的步調 工作 和生活
能做什麼呢?真能做些什麼嗎?!
我反而佩服那些真正因為這個傳說
而去做了些甚麼的人們
在世人的眼下 那不容易

沒有世界末日的話
一起微笑著 面對現實人生吧!

多謝我的方形滷蛋
提點了我
平淡之中的生活驚喜
原是重生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