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十天

(繼續上回的捷克遊記...)前一晚我們說好明早起來感受CK的凌晨,順便等等日出,沒料到這一早醒來感冒並沒有好轉,又冷、頭暈目眩得厲害。不先生只好一個人凌晨5點出去繞,我期待著他看見的,回來說給我聽。
我躺在床上沒閒著...想像太陽升起照亮古老城堡的畫面...

凌晨充滿著神秘感,美麗依舊。他們的街燈特別能營造某種氛圍。

後來不先生的轉述:「清晨沒什麼人,整路只遇見一個從bar剛下班的,還有一個運動的人以及很多鴿子。」真是謝謝他明確的轉述。那太陽呢?!看見太陽緩緩升起照亮古老城堡的那一刻...,沒其他感受上的描述了嗎...??嗚!

吃早餐囉!吃好多好多。食物讓我的精神好一點,來到這裡了,無論如何一定要玩到!
真討厭,感冒是這趟旅程唯一敗筆。

從民宿Pension Denny步出,走一走繞一繞就來到了這間捷克國營的鉛筆店,這是先前做功課圈起來一定要來的地方。這間店維修中還能照常營業真厲害,重點是裡面還擠滿了人。一筆難求。

生病一人獨待民宿裡的下午,就是靠不先生幫我排隊買來這盒色筆解悶的。

不哭鳥也要來一張!

城堡的房間鑰匙長這樣。

老兄我在拍你!默契不錯!都沒動。

我們住的正對面是CK一間很有名的甜品屋,這也是當初選擇網路訂這間民宿的原因之一,沒料到去到現場只能空望這副整修模樣。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倒也從房間窗戶透徹地觀察了三天,關於捷克油漆工的工作形態。就是這樣,漆一漆隨意就能停下來聊天...,工作時有音樂聽,在二樓刷一刷還能坐下來回頭跟一樓的人聊起天來,台灣的刷法上下上下很有規則秩序,他們看起來好像亂亂畫,動作超慢,步調輕鬆自在的像隨時準備回家吃自己的樣子,我說若在台灣的話啦!
我們估算台灣油漆工一天能完成的工程,他們可能要刷上三天。多令人羨慕的優閒。

由於不先生之前是待土木工程的,對工地特別有興趣,這個“整修中的甜品屋“讓他更是好奇,於是就這樣混進去尋寶了。他們的油漆工好像超級瑪莉可愛!有沒有發現他穿短袖...很冷耶。

這是不先生出去繞一圈幫我帶回來的點心,這是我吃過最令人感到幸福快樂的甜點
於是好了一大半,又要出遊囉!


抱病也要細細逛,不容錯過。這間是古董店

處處有坡度的CK道路,有這個交通工具還真方便,他們的警察也都開這個執行公務,像在玩一樣,真想試試。

鐵甲武士,你好。

中餐時間尋著網路介紹找到的店,居然在小小的店裡遇見兩對也是來自台灣的自助客,(在這裡要見到東方臉孔很不容易)大家便同桌用餐。左邊是炸花椰菜,右邊是烤鴨,都是網路介紹好吃的餐點,還真不錯!

走一走,回頭,又是不同的景致。

今天是待在CK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決定要深入走向他們真正生活的住家環境探索一番。

原來這裡也有像公寓的地方,他們也是這樣曬衣服的,不過為什麼看起來就是美美的。

哈!看看招牌就知道這是什麼店了。連偏僻的牙醫診所都長得很設計感。

跟著爸媽出來散步的金髮小孩,看著我們很好奇。

不小心發現一處公園,我多吸了幾口這兒的空氣,希望牢牢記住這種很好呼吸的感覺。

又有新發現了!駕駛訓練班還是考駕照的地方呢?他們考的都是彎彎曲曲的路,很符合地方路況。

又看見O2了(在第四天的遊記裡有報導過)!公務車長這樣太過份了喔!

CK好美喔!我要怎麼牢牢記住。能深刻地記一輩子嗎?!---待續(共16天)

7 則留言:

史塔麗 提到...

好漂亮的圖喔!捷克真美,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去那兒玩。

賴凡 提到...

好美的一個地方喔...

不知道自己這一生有沒有機會走一趟~

那幼稚園的外觀好可愛>///<

Me Ya 提到...

給史塔麗和賴凡:
我當初也是看著旅行書,
遙想一切的不可能...。
只要想著想著...,
有一天你也會為自己製造機會和可能!

月如 提到...

不哭鳥搭上捷克的背景
好可愛喔^^
看看我桌上的那隻曬黑不哭鳥小磁鐵
好像生活在垃圾堆裡
我應該要好好佈置ㄧ個屬於他的美美的窩^^

Me Ya 提到...

哈哈!那就麻煩妳了!

牛奶天空 提到...

不哭鳥寫的好仔細唷!讓人覺得好像也一同去了一趟捷克呢!
不過,怎麼只到了第十天丫!?
好希望能看到接下來的六天行程唷!
不哭鳥...加油唷!

Me Ya 提到...

哈!既然還有觀眾...那會的會的,我會繼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