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九天

8點起床開始期待早餐的到來,與民宿主人約9點的餐,果然9點準時出現在房間門口,在來之前早已聽聞Pension Denny有很棒的早餐! 右邊籃子裡的圓形麵包出乎意料好吃,原以為像是傳統甜甜圈的東西,結果完全不同,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介紹一下捷克最常見的麵包,幾乎每間便利超商都有在賣,一條4~5克朗=約台幣8元吃起來像是小條的法式麵包但沒那麼硬,他們習慣夾著生菜火腿或熱狗當早餐。他們的早餐幾乎都吃冷食,不像我們這邊種類多又有許多熱食,路邊就買得到。

從我們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這裡的三天裡,我們經常站在這裡偷偷觀察街上路人。不先生旁邊的那幾塊酸麵包正在曬乾,不好吃但長的好看,決定帶回家留念。
對面是間生意不錯的園藝店,下去逛逛吧!


園藝店蠻好逛的,稀奇古怪的花器都有。


捷克觀光發展得很好,這讓捷克人習慣捷克文+英文翻譯,這間店看起來很好逛的樣子,但老闆留言說他幾分鐘後才會在,逛回來再來吧!

豬肉店耶!看起來挺高級。進去看看!

整理得相當乾淨,老闆倒長得像護理人員,講話斯斯文文也很客氣。


水晶玻璃藝術,是當地聞名的商品。


好美的樹喔!真羨慕寒帶氣候國家的人,溫度讓空氣好、心情好、連花兒顏色和樹木都長得比較好,不過捷克人臉色倒不怎麼好。


這位來自愛爾蘭的伯伯突然走進我的鏡頭裡,好奇地問我在拍什麼...,很搭的畫面讓我立刻按下快門。他知道台灣耶!在這裡有許多人是沒聽過台灣的。因為他們幾乎過著悠閒並與世無爭的生活。

來的路上不先生說CK有兩隻熊會隨時出沒叫我小心一點,我滿心期待又害怕,看到這個立牌八成不遠了!

看一下警告標誌和現場的小朋友...喔喔!不行喔!原來老外也這麼不守規矩。不過倒是好奇他們在看什麼?

這麼好看?


原來熊在這兒啦!唉呀!關的好好的嘛!可以從這兒投錢幣進去,幫忙養護大熊。


進到彩繪塔裡了! 彩繪塔是CK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在巷弄間迷路我們都靠它。全票35克朗=台幣67元(學生票是30克朗)


爬上最高處看CK,一棟棟紅色斜屋瓦是CK的建築特色。真的好可愛喔!

四處招牌都很藝術,左邊有個喇叭那間是捷克郵局,看到這個標誌出現就可以進去買郵票寄明信片了!寄回台灣至少要貼11克朗。(不過如果你問當地郵局的人他會叫你買17克朗的郵票)


路邊奶嘴一枚。


巷弄間也有許多好逛的店,我覺得CK的店比布拉格的好逛許多,比較不那麼觀光味,可以挖到寶,但看喜歡的都好貴喔!

閣樓上的婆婆,好像故事書裡的畫面喔!





這兩個當地小孩居然拿著長長的劍在練耶!感覺應該是在玩,不過耍起劍來有模有樣,配上背景畫面我想像中古世紀貴族小孩們在家門口的遊戲應該就是這樣吧。



路邊的畫製造了美麗的空間感。



晚餐時間到囉!這間店(MLY'N)裡頭有聖誕老公公乘坐的那種雪橇喔!是網路上推薦的店。



我們點了鱒魚和烤雞腿肉當主菜,烤馬鈴薯和米飯是配菜, 可能是這個時候人開始不太舒服,吃起來油油的不特別香。
很糟糕的這一天下午不舒服,有幾個小時是獨自待在民宿裡休息睡覺的,但為了不想浪費美好時光還是小做休息便立刻出門。可以說這一天其實是不想掃興而硬撐的!


用完餐散步回民宿路上,還是不能錯過眼前美麗的任何一景,在伏爾塔瓦河邊享用晚餐的人們。(伏爾塔瓦河-繞經布拉格到CK的捷克主要河川)

CK的空中到處都飄著一種白色毛絨絨的東西,可能是這個東西讓我開始不對勁,所以天還沒完全黑就想回去休息了。

不先生只好一個人出去幫我拍月亮回來,到捷克的這一天才看見月亮的出現。



CK夜間很靜很靜,很少人。但很美。



這個時候不先生只好自己出去錄晚間9點城堡的鐘聲了,我在樓上跟他掰掰---待續(共16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拍得好美喔!尤其是那棵樹,就像卡片一樣。

邦妮 提到...

看著看著~~我的心也飛往捷克去了
昨天碰面,想著上次碰面好像是前年
在台南誠品誇年時~~
昨天謝謝你們來探望~~
不哭鳥家族帶來了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