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八天

Telč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站在那兩排美美的房子廣場(薩哈利亞修廣場)中不動,可以陶醉很久。
所以一早醒來我們又匆忙下樓去體驗這種感覺,想深刻記住。

我們沒讓民宿準備早餐,選擇自己覓食,兩排房子的盡頭有一間美美的甜品屋,開始用餐囉!

這是我的早餐,碳燒熱咖啡+樣子誘人的巧克力丸,還有一個牛角麵包的東西沒入鏡。


樣子誘人的巧克力丸可不是金莎巧克力喔!

裹著細米果的脆巧克力外皮+中間內餡像蛋糕包覆著可可冰淇淋,吃起來精采極了!不會太甜吃了會想偷笑的那種!不過捷克的咖啡我們都喝不習慣,並不怎麼香的重碳燒味。


甜點一堆,樣樣都想嘗試,價格也不貴。


還有表情的!



真想每個都試試,可惜不先生不特別愛甜點,不能與我分著吃,一個人買會吃不完。


有鏡子!餐廳合照一張!

用完餐再努力地走走逛逛,這棟壁面是畫上去的喔!遠遠看真像立體結構,以假亂真。


小店紛紛開店囉!木偶擺出來了!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回房整理,check out去了。無人管制一切自備鑰匙,自從在CB的事件(請參閱遊記第六天),後面幾天住的民宿旅館就見怪不怪,清楚狀況了,他們這裡的人真相信人。


Telč這間52號民宿值得推薦,小巧精緻又不貴(以歐洲而言),住一晚800克朗=台幣1536元(雙人房不含早餐)。

右上圖算是公共空間,昨晚與不先生在這兒喝茶寫要寄回家的明信片,左上圖房間內還有個小小天窗呢!

不捨地離開美麗的Telč後,搭乘巴士到CB轉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傳說中歐洲最美的古老城鎮CK(克倫洛夫-捷克南部的小城鎮)。

所幸在快暈車的同時來到前幾天來過的CB巴士總站了,在這裡吃中餐,北平烤鴨,味道普普。


一到CK很快找到預定民宿-Pension Denny。迫不及待吃晚餐先囉~這是有名的地窖餐廳
服務生正在翻烤大大的豬腳。香極了!


10克朗一個,難以抗拒的變瘦甜甜圈,本來想先點一個的,但聽說這間店的豬腳嚇死人的大,所以先忍住,用餐後肚子還裝得下再來點。


服務生先端上一籃免費酸麵包,在捷克我們給這個東西好幾次的機會,想說好歹它也是捷克受歡迎的餐前麵包,既然受歡迎...努力想像它其實應該不算難吃才對,不過每次還是幾口就不行了,我只能形容它像帶酸變硬的土司還加一點發酵味,你說味道能如何?不過也許老外配著大口大口啤酒會覺得對味兒呢!


這道湯是懶得查捷克文的情形下我依直覺看順眼的字母隨便亂點的,我們充滿期待...。
來的時候不先生感動的眼神說:「就是這個湯!就是這個湯!我就是一直想吃捷克的這種湯,但不知道它的捷克文...」還真神準!不過失敗,因為這個裝著湯的圓形麵包原來是酸麵包做的,湯已經不算出色了還泡在帶酸變硬的土司裡...,真的吃不習慣這種味道。

等到豬腳了吧!好吃好吃...!!


吃飽飯四處走走,CK很多巷弄,在裡面鑽來鑽去的感覺充滿新奇,每個轉彎都有美麗的新畫面。

不哭鳥也出外景來到CK。


這兒有適合不哭鳥歇息的小屋頂呢!


CK的房子都可愛的不得了!

與友善的貓咪合影。

這位袋鼠爸爸將娃娃背在胸前,還與娃娃穿同一件衣服,太妙了!一定要拍一張!

遠遠望去的彩繪塔(CK有名的地標)。鏡頭裡這位藍衣黑褲的人與我們很有緣,我們停留在CK的三天走一走就會遇見他,轉個彎又是他,很恐怖! 後來逛到他的店才知道他是右邊那間店的老闆,像這張要拍彩繪塔的照片裡拍回來看還是他!還是他有雙胞胎兄弟?不然撞見的機率也太高了吧?!


這房屋造型看起來真隨性,當初蓋的人真有想法,長得很好玩。


晚上8點了。CK的店家大部分5點打烊,少數到8點。真想再多逛一下,不過我們安排了在這裡住上三天,所以不用擔心,小小的CK夠我們慢慢逛。

回到住處先開包捷克餅乾試試,這種馬鈴薯餅乾不錯吃!是當地常見又便宜的零食。


我們住在Pension Denny二樓房間,餐桌與寢室兩個空間做了區隔感覺很不錯,打開窗戶還能向下看見街道上的景物。晚上回來寫寫日記超滿足。準備睡囉! ---待續(共16天)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哭鳥你好,看了你的捷克遊記
覺得你身上穿的衣服都非常耐看
請問你有在固定的地方買衣服嗎
如果方便請告訴我你最常去買衣服的地方
謝謝你^^

Me Ya 提到...

真有趣!沒想到在這裡還能聊衣服,
不過我得先確認一下...
你是問照片裡的男裝-不先生(男)
還是女裝-蜜也(女)?
因為你稱呼"不哭鳥"...。

我這好像服飾專櫃小姐的問話喔...怪!

匿名 提到...

咦~我沒發現有這樣的分別呢
總覺得不哭鳥就是你
因為他是你辛苦生出來的小孩阿
我指的是蜜也小姐你的衣服^^
我有買過你的明信片喔,請你繼續加油

Me Ya 提到...

謝謝你喔!
衣服幾乎都逛百貨公司買的,
較常於台南有“光“的那間買到喜歡的,
捷克遊記裡穿的是Ps'company(大衣,超柔軟好穿)、
E-WEAR、班尼頓、a la sha...這些專櫃的衣服,
Bear two style是配件、帽子類的設計精緻特別,
百貨公司以外,買時穿任意搭的會去Net。
提供給您喔!

Me Ya 提到...

還有,沒想到捷克遊記到現在還真的有人在看...,
這倒讓我有繼續完成的動力,好吧!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詳細回覆^^
等打折的時候,我會去撿便宜
請問台南3/28的市集,你會到場嗎

Me Ya 提到...

會的。有遇見過不哭鳥嗎?歡迎過來走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