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五天

早安~ 不哭鳥登場了!

能順利將她帶來捷克可不一定容易,之前我們一直在想,通關時會不會被定義成"利器",因為她長長的嘴巴有剪刀的影子...,真有狀況時我還跟人家堅持她是一隻鳥不成?

雖然讓她跟著行李箱沒放在隨身袋裡,但還是有點擔心,不希望她被關進那個裝滿剪刀睫毛夾的"自願放棄箱"裡頭...。還好!沒發生任何鳥事~

今天帶她出遊,先在床頭亮相!!

早餐時間到囉!

捷克天氣非常乾燥,老爹的早餐一定幫我們準備水果,中間那道綠綠的黃瓜是捷克三餐經常搭配的生菜,我非常喜歡它清爽的口感與味道,這是他們每家生鮮超市一定會有的生菜類,品種不同吃起來跟我們的不太一樣,體型比我們的小黃瓜卻又比我們的大黃瓜


我正要食用的這個東西很特別,應該形容它是餅乾,類似甜筒殼又像嬰兒吃的牙餅,夾上花生醬非常香脆可口,聽說是捷克當地流行的瘦身餅餐。


用完餐點,不先生請教Alice(老爹的女兒)關於交通購票問題...。聽說這位小女孩是他們家最精通捷克語的。

腳上這塊貼布是為每天行走8小時所做的準備,還真得有效果,背包客可以試試。還有我又穿起褲子+裙子了,這兒的陽光會騙人...,實在太冷。

今天要去【城堡區】,城堡區裡頭有我最想探究的"黃金巷"它是這趟旅行很具意義的一處,對我而言。


這兒牆壁的顏色都好美,彷彿走入油畫世界,我們經常停在一面牆下研究起它的油漆和色澤。

抵達【城堡區】時正好觀看衛兵交接,現場人山人海。這位衛兵至少已經跟三十幾個國家一萬五千六百多個陌生人...合照過了吧!我想...。其實他好可憐,想像他的世界有一部分是這樣面無表情地僵立著,況且還得伴著人們的歡笑嘻鬧。這是他的工作。事實上許多時候我們也是如此,只是我們假裝在動在笑...,呵...扯遠了...。

                                                                    放眼望去的布拉格。


一位貌似"尼可拉斯凱吉"的衛兵,這位是能動的!


【城堡區】大到已經貼牆拍了還裝不下的聖維特大教堂,非常宏偉嚇人,入場參觀可不能隨意穿著,在我們前面就有多位衣著"涼爽"的妙齡女子活生生被阻攔下來,不過這一棟不需門票。


漂亮的舊皇宮,壯麗極了!裡頭溫度舒爽,空間感非常好!要門票唷~

於【城堡區】有多處入內參觀是需要門票的,我們買的是B卷套票,可參觀舊皇宮、布拉格城堡歷史、聖喬治大教堂、喬治修道院、黃金巷及布拉格城堡美術館等六個地方,票價250克朗(學生票會便宜些,但要有證明文件),且於這些區域拍照還要另外為您的相機購票(50克朗),真是愛錢的布拉格...。


好像走進童話故事..."好久好久以前..."的畫面裡了。開啟這扇門應該會有七矮人什麼之類的吧?!


看見"黃金巷"的標示,在捷克難得出現的中文字,甚至連東方臉孔都很少見,真是親切。
這是從前為皇宮貴族煉金者所居住的小巷,因而命名為"黃金巷"


進到黃金小巷開始下起毛毛雨,我一眼望向卡夫卡(20世紀西方文學作家)的22號房子。雖迫不及待,但這巷子短短又小小的,所以還是從頭逛起...第一間、第二間...。

22號屋到了,興奮地走進去,步伐輕且慢......。


約莫三坪大的卡夫卡寫作地方擠滿安靜遊客,到處是書還有一個小小櫃檯,結帳用的,全販售著卡夫卡的作品。我望向他望出去的門。

他的門對著一口小窗,低下身子探看他看出去的窗...。站立於此半小時,人來人往,有股樣子很平靜的激動隱隱而來,他的"城堡"未讀完竟先走進他真實的城堡。

距今九十多年前的這個空間裡藏了許多寫作的文字靈感...卡夫卡經常於晚間在此寫作。踩著屋內的地再度靜望他看見的天,儘管有所不同,然相似病態的不安也許看見了相同的什麼...。


不哭鳥掛上22號門框上恰巧有的釘,不哭鳥遠從遙遠國度飛來給曾經停留於此的卡夫卡一個安慰,也許他不需要安慰,但這樣做我好過許多。


                                                            雨稍稍停了,石板路都濕了。


                                                    雨後有了一道曙光,讓我在這裡微笑。


                                                               可愛的不先生,自在得很。


 跟卡夫卡多年後的鄰居買東西。
另外有一件重要的事要提醒,關於到捷克遊玩想買大量波丹妮(BOTANICUS-當地有名的手工精油香皂)的人注意了!先前網站上的資料是“提恩教堂“後方的波丹妮專賣店最為便宜,但我們發現那一間有些東西漲價了,在黃金巷裡頭“18“號這間東西一樣,且更便宜!購滿2000克朗可請店家開退稅單,並蓋店章喔!回國時再至機場辦理,提供給各位。


美美的黃金巷,觀光客做的好事。(這是排水管)


兩人的自助旅行不方便的是少有機會合照,拍張影子吧!


廚師手上製作的是捷克這兩年的新甜點,從第一天在舊城廣場上就超想買的!但貴了點!(50克朗)後來在最後一天還是花錢買了,受不了這種香味。


                                                                         抬頭看見的城堡。


離開【城堡區】來到【小區】的聶魯多瓦街。
與餐廳前的啤酒人拍一張!捷克餐館處處可見人手一杯大啤酒,以“皮爾森“與“百威“啤酒最富盛名。

                                                         又是一張“好久好久以前...“的畫面。


在【小區】的巷子內用晚餐,這是烏梅牛排餐。捷克人點餐習慣是先來一杯飲料,再開始點主菜(像這盤餐的主菜就單指那塊埋在烏梅醬裡頭的牛排而已),湯與配菜都必須另外點。

這盤的配菜是“麵粉團“和“馬鈴薯泥團“,這兩樣東西算是捷克主食,我蠻愛“馬鈴薯泥團“QQ咬勁的感覺。


                                                                                    夜深了。

要準備回家,步行去搭電軌車囉!掰掰!---待續(共16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知道我一直很期待看妳的第五天。
妳寫得很好,什麼都沒寫,也統統寫進去了……

牛奶天空 提到...

好像都滿多地方都是要錢的吧
之前去泰國時,也是什麼都要錢...

那個烏梅牛排餐丫,看起來好像甜點唷!

Me Ya 提到...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口牛肉,
覺得新鮮極了!
不過確實長得像甜點,
因為整片牛排躲進烏梅醬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