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四天

又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在這裡幾乎每天至少走上8小時的路,因此每晚都能十點多就寢,一早八點快樂地醒來,十多年沒過這麼優質的作息了。

我們住老爹家二樓,房門一開,每天的早餐香味就是從這兒上來的。下樓用餐囉!

雖然很喜歡西式餐點以及用餐的感覺,但來到這兒還能見到台灣味的菜色可真是難得,好吃!


老爹家的庭院拍一張。今天氣溫終於暖和一些(室溫18度)不用再把裙子褲子通通穿上去搞得像遊民一樣,誰說布拉格的五月天只需要短袖+薄外套即可,之前看網路上不少人都這麼說,簡直害慘我們了!這兒老外白天穿長大衣都還多的事,更何況是比較不習慣冷氣候的我們。還好有聽Hellen阿姨的話,多帶件大衣。

這位時尚的媽媽,全以黑白兩色搭配自己和娃娃,這兒的娃娃都大一號,看娃娃車就知道了...還三輪的喔!


又是一面塗鴉牆。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新城區】,原本應該於Národní třída站下車,沒料到不小心提前一站下車,不過倒因此逛到這間麵包點心屋,簡直棒呆了,我買了右邊這個23克朗=台幣44元的麵包當中餐,好大一個!

期待中的哈維爾(Havelská)市集到囉!我們挑了右邊一盒草莓,價格76克朗比台灣的便宜一些。
來到國外我與不先生比較有興趣的是逛他們的超市或看當地人的居家生活模式,想知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他們是怎樣在過生活的。

這兒的水果特多,可能空氣好,色澤都很美。

拍拍手會發出巫婆笑聲的搖椅木偶,生動別緻!

超可愛手工小皮靴。


好奇的買了白色的這個東西想吃吃看,軟軟的口感很特別,但不確定是不是抹麵包用的,因為直接吃有點甜,糟了還一大塊,只有兩人的旅行買東西吃有點麻煩,什麼都想嘗嘗的話就會剩一堆,這邊賣東西單份的量都好大喔!

市集旁設有可以洗手的台子真方便,大家都在這兒洗現買的水果來吃,我們也吃起了草莓。
不過提醒背包客...這裡傍晚五點就收攤囉!

市集旁的街頭店家門面顏色真美!

是的!我在拍你,不先生!

來到【新城區】的瓦次拉夫Václavské nám.廣場,這是最代表的一景,廣場兩側是商店精品街。


這家連鎖賣香腸熱狗堡的店很誇張,走著走著不到200公尺就有一家,恐怖的是每間生意都超好!

香味四溢加上煎烤香腸熱狗的聲響不停,不自覺腳步就會朝這兒走...,手邊未吃完的東西一堆,想買的念頭只好作罷。

在這裡很常看到這個廣告招牌,猜猜看這是什麼店?!
這是他們這裡的"電信局"喔!很時髦吧!


也是幾步路就有的書報攤,在這裡可以買到電話卡,我們買了面額150克朗的國際電話卡。


餓壞了! 走了好久才找到的餐廳,問人後才終於看見指標!


網路上推薦這間的烤鴨和豬腳。


點餐是件好玩的事,遇上只有捷克文的menu就只好拿出秘笈來了!...這位先生"對"到了嗎?


順利地來了烤鴨餐,烤鴨很好吃,旁邊的酸菜味道很特別,配著用超對味的!只是在布拉格用餐都不便宜,這盤要價259克朗=台幣497元,而且是不附任何湯或飲料的喔!

天氣再冷到處還是有人拿著冰品在吃,聽說捷克人超愛吃冰。我點了一球16克朗的開心果口味(綠色那個),果然吃起來超開心的!加入下午市集買的草莓...,很香很綿很舒服的味道~但就是小球了點。
不過捷克的甜筒殼要另外算錢5克朗+小湯匙1克朗。
晚上去了位在廣場旁的"WOW"(Václavské nám.43, Praha 1)欣賞捷克有名的"黑光劇"(black light theatre)全票590克朗,學生票490克朗(但要有證明文件),色光變化配合音效還有默劇式的演出,充滿奇幻,很特別的感受!
這個笑容有點僵...因為出了劇院的門,冷到不行。回家路上還下起雨來,濕濕冷冷的,買個白天沒吃到的50克朗=台幣96元香腸堡溫暖一下吧!類似德式香腸超好吃~ 晚安! 明天見~ ---待續(共16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好玩唷!圖拍得很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