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不哭鳥飛向捷克-第三天

這是其中一盤早餐,培根蛋餅+小黃瓜,在這裡老爹每天都會於前一晚問我們隔日的早餐用餐時間,通常我們都9:00用餐,每早起床下樓便見到滿桌備好的餐點,感覺真好!

比我臉還大的"溫泉餅",這是昨天在Albert超市裡買到的,特價39克朗一包(各地價差非常大,一模一樣包裝的這個賣五六十克朗的都有),一早迫不及待先拆開來吃吃看,之前作功課時聽說這個東西很像放大的法蘭酥,果然耶!不過不是那麼脆的餅,口感很像甜筒外殼,不錯吃!

這一天與老爹和Hellen阿姨(老爹的老婆)相約出遊,有他們當導遊,很幸運地能去一般遊客較難以成行的偏遠城鎮。!喔~不先生偷拔花!拍下證據!不過聽說這是他們的野花,真是太過份了,哪有遍地野花長這麼美的!這兒的美景與氣氛真的和布拉格市區大大不同!還有冷冷的溫度舒服極了!



路上經過兒童小公園,我們也停下來玩玩,捷克小朋友對我們很好奇,樣子都很害羞!

到了!到了!到了童話故事裡像王子公主住的城堡了~ 這座城堡建於12世紀,位於布拉格往卡羅維瓦利(KV)途中的小城鎮-Křivoklát。

走進城堡...先遇到城堡守門員,像玩真的一樣。

城堡裡會手工木雕的伯伯,這小房子裡擺設了他的許多創作,手工創意的艱辛我們最能感受了...(嗚...我的不哭鳥兒...),所以跟他買了兩枝手工木雕花。

城堡裡教人傳統射箭的老師父,打扮很有樣子。

突然看見美麗的這一景... "Smile"~很配合演出的四位觀光客。

城堡裡的電箱,看起來也很藝術。

這間城堡裡鑄造金幣的房子,裡頭販售各式各樣的古錢幣,不先生興致勃勃的挑選了四顆,結帳時開心地說:「我現在要拿真錢去換不能用的錢囉!還很開心喔!很怪吧!」

在這裡發現我好像看到食物和小孩沒拍會走不過去一樣,更何況是手裡拿著食物的小孩...。

這裡曾經真有王子公主?可真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城堡牆上的符號標誌,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

逛完城堡,老爹和阿姨帶我們到城堡旁一間美美的餐廳用餐。

快樂的食物來了!這是老爹和阿姨幫我們點的超好吃雞排餐!香嫩帶勁~印象深刻!

帥氣的啤酒機器。在這裡我們嘗到作功課時曾留意到的所謂"沒有酒精的啤酒"其實啤酒味道挺香的,但對於吃燒酒雞就會不舒服的我與不先生,還是不太能接受這個味道。

小小的教堂,見識大大的演出。捷克人音樂素養和藝術文化深厚,感覺走在路上的人都會來段聲樂似的。


婆婆這個pose好!搶拍一張!

賣棉花糖的車車耶!可愛極了!一定要買一定要買,25克朗=約台幣48元吃起來跟我們的一樣。

捷克的車牌。



我就說看到小朋友沒拍不行。

大街小巷常看到捷克小孩騎這種車,嚴格說來不算"騎",是用腳"划",根本沒腳踏板呀!看他們一直划用力划的,也許想讓孩子練練腳力吧我想?!

聽說這兒的步調悠閒的不得了,美化家園和種花種菜佔據了生活的大半部份,一切都可以慢慢來。當我讚嘆這兒的生活能如此浪漫悠閒時,Hellen阿姨問我:「有這麼棒的空氣、溫度和美景,每天妳就負責佈置家園,賞賞花種種菜,這樣的生活妳要不要阿?」我認真思考...想到遠在台灣的家人...想到我們雖急急忙忙卻擁有便利的生活機能...。放不下?!俗念太多又放不下自然沒有當悠閒貴婦的命了。

晚上欣賞一場隆重卻又瀟灑的鄉村舞蹈音樂會,他們習慣大人小孩一同演出,很有意思。

觀察捷克人,覺得他們有點隨性脫線,卻又像隨時轉身就能拿出一把小提琴來正經演奏的感覺,衝突得很有趣!。---待續(共16天)

4 則留言:

牛奶天空 提到...

HI!
那溫泉餅真的好大一塊丫!...好吃的fu
國外小朋友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可愛,可以了解不哭鳥為啥會拼命拍嘍,但小朋友都好配合唷,願意給拍...

Me Ya 提到...

呵呵!我可是有先跟他們父母打過招呼才拍的喔!

牛奶天空 提到...

原來是降丫!~~~不過,後來的小朋友,好像並沒有父母在場,也滿配合的丫...

Me Ya 提到...

呵呵!不不...是小朋友的父母都站在一旁,只是沒入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