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避暑

最近的太陽好恐怖,熱到不行,建議大家可以去阿里山走走...好涼喔!

安排遊玩的行程裡,美食是一定要的!在上阿里山的省道18號旁,
有一間“山之美原住民風味美食“,這是我們每年上阿里山不容錯過的午餐,
(注意山路旁公里數的小標誌,在51.5km處的右手邊會看見)
因為價位合理又好吃!有兩道菜必點:高山高麗菜、烤肉拼盤(如圖),
他的烤肉拼盤於店門口現場燒烤,會傳出陣陣香味...,
有些夜市也會看得見這種原住民烤肉,但味道差很多,這家的好吃多了,
肉質鮮美有肉汁喔!比較不會乾乾的,還有現炒的高山高麗菜真的好好吃喔!
記得我與不先生3年前第一回上阿里山發現這家餐廳時開心極了,
因為當時已經下午2點,但一路上的山路都沒有吃的,又累又餓,
原住民老闆看疲累的我們騎著機車上去,問我們來自哪兒之後露出憐憫表情...,
不但折價給我們,還多送上一盤山上的野菜呢!

還有去奮起湖走走也是一定的行程,吃個有名的奮起湖鐵路便當和喝碗山筍湯,超棒!


還有逛逛奮起湖老街,這個炸彈餅可以買,吃法很有趣,要先挖個小洞倒進調味包搖一搖,
推薦哇沙米口味,不過千萬別一次一包全倒進去,斟酌一下個人口味,很香很好吃!
會暈車的朋友也可以在這兒買個醃製好的嫩薑片,上車時含一片在口中,我覺得有效耶!


另外也可以挑戰早起!看日出去!
我們住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飯店,當天參加飯店的“玉山觀日行程“,每人繳300圓,
凌晨3點多會morning call載你上玉山,中途停兩站,看2800歲的神木和夫妻樹...,
馬路上還會看見野生猴子,有時候會跳上車頂或擋在馬路中間,一點都不怕生。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也可自行開車上去,只要問好日出時間安排一下即可。
不過這樣差別可能在會挑戰早起失敗!因為繳了錢比較會乖乖早起!呵!
我們是在這個地方看日出的!這裡是海拔2650公尺。


看完日出再回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走走森林步道,很涼很涼喔!
對了!如果您住宿安排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話,
記得訂房時要請飯店先幫您代訂門票,會比較便宜!

太熱容易上火,去山上走走吧!祝大家有個快樂的暑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