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1.20 飛向【府城藝術轉角】


●本活動主題是古都藝文傳情-敬老同歡會....現場有各類活動(不是老人也可以去啦!)下面有一些介紹,而且聽說"府城藝術轉角餐廳"很棒,市集結束後不哭鳥也打算去吃吃!大家可以去看看唷!

【指導單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南南一分會
【主辦單位】府城藝術轉角
【贊助單位】琴芸韻中西樂團
【受贈單位】華山基金會
【活動時間】96年01月20日星期六 下午一點半~五點
【活動地點】台南府城藝術轉角(台南市大同路與健康路交叉口)
【活動內容】
1.(1)邀請知名樂團表演及演奏
(2)邀請長輩獨奏及演出
2.(1)預計推廣內容為:(華山基金會服務介紹、義診、推拿國術、藝術文藝推廣、家政、手工藝品教學、果凍蠟DIY、慈善團體服務、樂器交流、書法現場揮毫、書香傳情)。
(2)邀請主辦/贊助單位認攤並協助準備品項及提供人力支援。
3.愛心發票募集:
  邀請各級公私立學校或企業團體志工,以定點式或掃街式於台南地區民眾進行街頭募發票。
【活動緣起】
 台灣已經步入高齡化社會,依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發現:在82年,台灣地區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佔總人口之7%,已超過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訂之高齡化標準;至95年10月增加至9.94%,增加速度在世界中名列前茅。而在老年人的各種慢性疾病中,以老年失智、失能、失依,最令照顧者感到極大困擾與負擔。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1999年,針對沒有謀生能力、無依無靠或罹患老人痴呆症的長輩們(失能、失依、失智的老人),提供免費的到宅服務;另外提供獨居老人電話問安、益智保健中心及春、秋兩季老人郊遊等。
  希望能藉此活動,號召認同慈善公益理念的朋友加入老人服務工作,一同關懷長輩的心,找回生命的價值與尊嚴。
4.義工人力招募:現場攤位與街頭募發票方式,作為招募志工宣傳。

沒有留言: